clip_image001

今天要示範的是很多書上都有教過的[吹畫]

雖然書上都寫得很簡單,但我第一次試的時候,完全出不出效果,更別提小朋友了!!

後來又試了幾次才漸漸掌握到了絕竅,不過說真的,[吹畫]真的會讓你吹到頭昏眼花,請特別注意~!!

使用廣告顏料,加水調在小碟子裡,記得顏料不要太少,水多顏料也要多,否則顏色會變很淡!!

先從較淡的顏色開始~(大部分是從黃色)從你所挑選的顏色中決定。

clip_image002

直接用倒的,慢慢滴在圖畫紙上(我們使用的是最普通的圖畫紙),用水彩筆來滴也可以,若滴不下來可用手稍為擠壓一下。要滴成有厚度的顏料才能吹開!

clip_image003

要該始吹了~!!上面這張圖拍這麼近的原因就是---人就是要離紙這麼近吹才有效!!

將臉非常非常靠近紙面,大概45度角左右,一口氣吹~!!!!

clip_image004

慢慢吹是沒有用的!!一定要一口氣[呼!!]這樣顏料才會呈放射狀散開。

一次吹一滴顏料,若是真的不好吹,也可稍稍托起紙張,讓紙張成傾斜面,顏料會比較容易流動。

也就是說你一個顏色在同一畫面上滴了四五滴。就要吹5~10次。更別提我們還會再加上其他顏色,所以要吹完一張作品肯定會缺二氧化碳,請大家在創作時要特別注意啊~!每吹一個顏色中途最好都能休息一下!!

若是真的吹不下去了,就使用吹風機吧~~!!

clip_image005

不過吹風機無法像我們用嘴吹那樣,吹出好看的放射狀,所以建議我們先用嘴出去放射狀後,在用吹風機將放射狀加大!!

必要時也要傾斜圖紙,讓顏料較好流動~

clip_image006

吹一吹就順便將作品吹乾,準備加上第二層顏色。

其實若出到半乾也能有不同的效果,不過我們使用的是很容易破的圖畫紙,所以還是吹乾後再加顏料比較好~!!!

clip_image007

加上第二層綠色的。吹開,然後再吹乾~~過程沒有圖...頭昏眼花已經忘了拍照啦~!!

clip_image008

成品完成!!

arrow
arrow

    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