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p_image002

今天我們要使用上一次自製的色棉紙來創作。

使用工具有:

自製色棉紙、小刀、剪刀、膠水、A4影印紙一張、16開粉彩紙一張、色鉛筆、奇異筆

clip_image003

這邊我們盡量挑有點對比的兩個顏色,或者也可以挑一深一淺的顏色來搭配。

clip_image004

因為我當初裁的紙就接近正方形,所以裁成小塊時我也特意為持正方形的比例。

不過其實裁成長方形也是可以的,或者是你想要做不規則的拼貼,就可以兩張紙裁不同形狀,混合貼即可。

clip_image005

全部裁完後了~

clip_image006

拿一張A4的影印紙打稿。

今天我們要做的動物造型是小綿羊,先畫出像棉花糖一樣蓬蓬的身體。

clip_image007

在身體兩邊加上四隻腳,在左側偏上加上螺旋狀的角。

clip_image008

臉的部分忘了拍照,sorry~~其實就是擦掉一部分的身體,補上綿羊的頭部。

使用黑色奇異筆描邊,盡量不要使用彩色筆描邊,因為等等使用膠水時,彩色筆很容易會暈開。

另外,黑色奇異筆顏色較深,等等我們要剪下綿羊時比較容易看的見輪廓。

clip_image009

構好圖後,我們開始黏貼。基本貼法就是把綿羊全部貼滿!

注意!膠水是直接塗在影印紙上,而不要塗在色棉紙上喔~!!

因為色棉紙一遇水就會軟糊糊的,那樣要貼的話就不容易了!

像上圖那樣,我們從輪廓線開始貼,色棉紙必須貼超過輪廓線的範圍。

貼的時候要注意,不要讓影印紙的白色露出來,要是有色棉紙紙張大小不一的情況出現,那寧願重疊也別讓白底跑出來~一列一列的貼,像下圖那樣。

clip_image010

我貼的有點歪了,要是想要貼完全正正方方的,也可以靠著影印紙的邊邊貼,作到完全方塊對方塊的方格也是可以的!

clip_image011

若是沒有對著影印紙的邊邊貼,就會出現像我一樣的情況,會有一小節貼不到的情形發生,只剩下一小節,又不想浪費整張色棉紙,就把它才一半貼吧~!(其實不用這麼省,只是我習慣性!)

clip_image012就像這樣剪一半補上去。

clip_image013

綿羊頭的地方我也是這樣補的。

另外,因為我們是看著輪廓線貼的,所以也可以自己稍稍配色一下。

例如頭和角的部分,盡量使用橘色系。

clip_image014

上圖為完全貼完的狀態。

仔細檢查是否每個輪廓線範圍都被貼上了。

由於使用膠水會讓紙張整個變的皺皺的,所以我們等它乾掉後,稍微用書本壓平一下。

clip_image015

沿著輪廓線,我們拿剪刀將綿羊剪下。

若是覺得看不清楚,也可翻到背面,因為影印紙薄,背面可以很清楚的看見黑色的輪廓線。

沿著輪廓線剪下的成品為下圖。

clip_image016clip_image017

這裡是用彩色鉛筆畫出綿羊頭角和腳部的顏色和線條,建議不要使用彩色筆,因為彩色筆的顏色會顯得很突兀。

clip_image018

我們用色鉛筆淡淡的塗上一層一色即可。

若不喜歡顯露出的黑色輪廓線,也可以用色鉛筆蓋過。

clip_image019

挑一張彩色的粉彩紙,將綿羊貼上去。

這裡我使用的是口紅膠,因為它含水量少,不會又讓紙皺起來,不過更好的選擇是3M的噴膠,輕輕噴上一層,就能黏得服服貼貼,但缺點是要噴的時候下面要墊報紙,不然地板或桌面就完了~

clip_image020

貼上後我同樣使用色鉛筆,在旁邊畫上一點小花做裝飾。

clip_image001

作品完成~!!!

這個單元的創作若是和小朋友一起創作的話,在剪裁色棉紙的部分,讓小朋友幫忙將紙對摺好,再讓大人裁紙,是比較安全的作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